只写战山为王、 只写HE、a.f.d: 繁花缱绻

【战山为王】潜龙《拾捌》


👽️流浪佣兵战(Enigma)*边缘少年博(Omega) 

👽️EABO/活尸末日/绝境求生/生子/魏宇绸缪(副CP)/二日一更

👽️全文主题BGM:范玮琪《陪你在世界流浪



拾捌.


王一博一跛一跛才刚拐到出口处,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僵尸犬就从侧面突地飞扑而来,他惊吓得只来得及闭眼举臂护住头颈,但犬哀的呜噎声取代他预期的攻击,张眼只见肖战徒手抓住狗颈直接扭断其头部抛扔在脚边,然后举枪又轰爆尾随在后的另外两头。

 

「枪拿着,我背你,老子没空一边照顾小孩,最好自己抓紧,掉下去就是命。」

 

这次王一博想都没想就跳回Enigma此时看来格外宽阔的背脊,主要是他已先瞅见从瀑布下的湖潭里,成千上万密密麻麻攀爬上岸的水蛭,熊一拿着火焰枪边操骂边烧出一条防线后撤,大熊背上是不停尖叫哭泣的许靖,另一头独臂的老人则是持枪正与狩猎者对峙,其体型虽比昨晚和孙雨见过的几只矮小不少,但仍是高出魁武壮硕的黑鹰一个肩头。

 

肖战背着小朋友,和熊一极有默契地往离湖岸最远的一台装甲车去,闻声赶回的熊二、熊三加入战局,他们先让王一博和许靖爬上车顶,除了正和黑鹰缠斗的狩猎者,那儿的高度暂时不受其他感染物威胁,安置好娇弱的Omega们才拔腿转身协助同伴脱难。

 

王一博盯着眼前一片混乱,虽然眼见最大的威胁就是力盖山河的狩猎者,但周遭的林子也陆续走出不知打哪儿来的活尸,许靖吓得六神无主,眼睛蓄满泪水,水蛭、感染者、僵尸犬,接着还不知道会出现什么。

 

他和许靖看着肖战三步并两步爬上距离狩猎者最近的一台装甲车顶,借力趁机跳到身量至少是他三倍的目标背上,用腰上的挂链绞住狩猎者脖颈,只因可见他们手持的火武都对其造成不了威胁,黑鹰已渐落下风。

 

肖战的突击虽一度止住狩猎者对黑鹰的步步进逼,但却引火上身,山般的巨物抓狂般嘶吼,拼命抓捞背部,晃动身躯想把他甩下来,甚至不惜捞起脚边的感染者作为武器反击,再继续下去怕不消多久能全军覆没。


王一博左右张望,他待的装甲车周遭暂时是安全的,除了部分开始沿车身上爬的水蛭外,威胁多往狩猎者身边集中过去,他就像一个号令者与标竿,和游戏里一模一样。

 

「王一博!你疯了吗?别再制造麻烦了!」许靖在他手脚并用地踢掉几只水蛭,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跳落地面时焦急大喊。

 

「妳快爬进车里!难道想看心上人被活活摔死吗!我知道怎么对付那家伙,妳会开车吧?」王一博知道许靖暑假才瞒着许东和班上同学无照驾车出游。

 

「没开过这种的!」小姑娘虽手脚都抖个不停,但听明白王一博的意思后,仍硬着头皮顺利爬进驾驶座。

 

「凡事都有第一次,妳摸索一下,先别发动引擎,听我指令动作!」

 

他一边朝表妹吆喝,一边眼疾手快地捡起近处一个玻璃空瓶,又踢开几尾将要缠上自己的水蛭,走向车旁该是油箱的位置,这时王一博格外庆幸自己不负蜗居怪胎的称号,过去躲在快餐店阁楼里时,研究的多是一些冷僻到极点的知识,对越野装甲车构造还算熟悉。

 

他从腰包里取出一截透明管,之前和陈宇在进入瓦河前的小镇上,顺手收集了一堆认为会派上用场的工具随身携带,许靖从后照镜盯着王一博,见他打开油箱插入塑胶管,似要把汽油当水喝时探出头:「你到底在干嘛?现在是口渴的时候吗?」

 

王一博没理他,插入塑胶管后含着吹了一大口气,确认水线后又轻吸了口,汽油真冲进嘴里前用拇指堵住,改接进玻璃瓶中,装得差不多时抽起管线,在许靖喊他小心,一头僵尸犬笔直地扑上前,跳进副驾驶座。

 

「能行了,妳看见那大家伙身后的出路吗?等等尽量靠近他,但也别太近…大概保持离那怪物至少五个手臂长的距离,肖战一上车什么也别管,往林子加速开过去。」

 

许靖脑子还在转时,黑鹰和三胞胎已趁肖战与狩猎者僵持,启动了另外一台装甲,往王一博所说的方向开了去,不是对Enigma太有信心,就是已经放弃救援,小朋友没时间思考他们之间的情谊好坏,许靖又惊呼了声,肖战被重抛在地,眼见癫狂中的狩猎者捶胸喊了声,迈步前冲就要将Enigma直接踩成肉饼前,王一博一声令下,许靖踩了油门,装甲车往前奔出。

 

小朋友有一半身子都探出在车外,他朝刚起身的肖战大吼了声快上车,也不管自己和狩猎者的距离一度近到对方手臂一伸就能抓住他撕成两半,眼神瞬也不瞬地将手里点燃的速成汽油弹直往巨汉砸过去,所幸他投得一手好球,狩猎者转眼成了根巨火棒。

 

「让开!」肖战看准时机,拉开驾驶座车门跳上车后,往旁挤开许靖,在刚转进林径时接手方向盘。

 

「这玩意儿烧不死,你得赶快想办法摆脱他!」王一博抚着自己一颗差点从左胸跳出的小心脏,这招是从电玩里海德身上现学现卖的,火焰能稍微阻止狩猎者狂躁的攻击和速度,但若不能在时间内摆脱,会换得一个被烧得焦黑然后彻底遭激怒的毁灭级怪物,一旦遭拦截住,绝对必死无疑。

 

「知道,都坐稳了,被甩出去我可救不了!」

 

肖战往后视镜看了一眼,车后果然一个火巨人,踩着震天价响的脚步紧追不放,和他们距离不到几呎,他朝两个瑟瑟发抖的小Omega示警后,方向盘转了近三百六十度,往河谷的方向弯去。

 

王一博被许靖挤在车窗边,见肖战几乎是贴着将近二十多层楼高的溪谷边沿前行,刺激太大,他恐高,差点两眼一翻晕了过去,是越来越近的焦炭狩猎者让他勉强保持清醒。

 

「我是让你想办法摆脱他,不是让他有机会把我们连人带车掀进谷底!」王一博一手抓着扶把,另一边胳臂则感觉快被许靖攥得出血。

 

「我知道,准备好啰!」肖战看着后视镜勾唇笑了笑,前方出现一处略宽的平台,再过去是奔往崖下去的死路,他踩住油门加速前冲。

 

「准备什么啊?」王一博和许靖异口同声尖呼。

「我数到三就打开车门,跳车!一!二!三!」

 

小朋友脑海转起怎么最近老是有人在对自己数一!二!三!但面临生死交关时的潜能无限,几乎是肖战冲进平台后一个甩尾,将车掉头往显然也没立即反应过来的追击者撞去时,王一博抱着许靖眼一闭,应声开门便往车外跳了出去,他将女孩死死护在怀里,落到沙石地上翻滚好几圈,疼得他都要失去意识,只听闻一声碰撞后,狩猎者叫人心惊胆战的嘶吼声终于彻底消失。

 

「呜…阿战哥哥…我差点以为我们都要死了…我好疼啊…」

 

身子碰撞上棵树停下后,王一博失神仰躺,四肢火烧般地痛,他却想为还能看见的蓝天白云掉泪,从许靖抽抽噎噎的哭声听得出来肖战也没事,他松了口气,举起左腕,盯着手环快破两百的心律与姑姑给的红手绳发呆,接着是Enigma狼狈但一样帅得他有点目眩的脸挡去了阳光。

 

「你没事吧?」

 

肖战握住小朋友的掌心想将他拉起,却被王一博的痛嚎吓得失魂,刚才自己命都要没了时,他都没心悸得如此厉害,小面包额角淌血,该是和许靖一般甚至更经不得碰撞的S级Omega,全身上下肉眼可见没一处完好,男孩不用回答他都知道怎么可能没事。

 

「你…先别动我,让我躺一会儿…躺一会儿就好…要有活尸再追上来,别管我了、弃了吧...让他直接吃了我…」手臂被肖战粗鲁拉扯的剧痛过后,王一博自暴自弃地道。

 

「活尸是没有…巨型蜘蛛不少,你确定吗?」

「什么!我操?」

「骗你的。」

 

见小朋友被吓得一双杏眸瞬间瞪得圆滚滚,可爱至极,奈何真动弹不得,肖战噗哧被他的反应逗得大笑,自知不是时候,但就是没办法忍住调戏王一博,他一个Enigma竟让个Omega给救了一命。

 

王一博盯着肖战笑弯的凤眸,被他随之释出安抚性的信息素包围好一会儿,才迷迷糊糊晕了过去,失去意识前满脑子都是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猫肖战那张俊脸几拳,这次长得再好看都阻止不了他报仇雪耻的决心。




 

再次因身上的抽痛醒来时,他被裹在一个睡袋里,伤口已被仔细处理过,天色已黑,入目是挂在夜幕里的银河,璀璨似他至今经历遭遇的一切,不过是场噩梦,接着一旁橙红色的火光与劈啪炸裂的柴烧声,唤回王一博飘远的思绪。

 

「醒了?起来吃点东西,这儿有些止痛药,吞下去就不会那么难受。」陈宇忧心忡忡的脸庞映入视野里时,小朋友眨了眨眼,脑回路有点转不过来,直到肖战也跟着凑近的五官出现。

 

「宇哥?你怎么…」他让陈宇扶着自己起身,见许靖就睡在另一边的毯子里时松了口气,接过肖战手中用钢杯装的冲泡式浓汤。

 

「说来话长,不过我也算你们的及时雨,恰巧在半路上遇到你男友。」

 

王一博想反驳陈宇显然把肖战当他对象的说法,但全身虚软无力,身上溢着象征他是Enigma所有物的信息素,会被误会也理所当然,他一边喝着杯子里的汤暖胃,一边听陈宇讲述在瓦河市分开后的遭遇。

 

他和顾魏进到瓦河后,两人就一起投入救护工作,但其中一个隔离所在第二天下午出现感染者后,失控的速度比洛水市更快,不到八个小时全市沦陷,他和顾魏侥幸地又躲过一劫,便决定驾车追着他和孙雨离开的方向来,想着若有缘,默契还算不错的四个人会合后,互相支援且走且行也不错。

 

「我和顾魏收集了一点物资,各开一台车,但中途遇到尸群,忙着闪避时走散了…我还在一边找他,就遇上肖战背着你,和小姑娘一起走在山径边,三个人伤痕累累…就不知这种深山野岭,那么多感染者是哪里冒出来的。」陈宇在王一博艰辛地喝完杯子里的汤后,递了瓶水与几片药锭给他。

 

「我和孙雨也走散了,我们一起掉进河里…」服完药后,他抱着毯子,与一个Alpha、一个Enigma围着火堆,这次仔细说明白了对Apocalypse的疑虑。

 

「我也觉得手环这安排有点古怪,但它又确实达到了一定的防范效果,否则我和顾魏可能根本逃不出人口将近百万的瓦河,就是我们进城前刚好又碰上一点状况,没来得及戴上,后来疫情失控,大家更是忙着避难…」陈宇凝着在场就王一博和许靖戴上的电子环,肖战从头到尾一语不发地坐在一边。

 

「嗯…总之,我们明天再找一圈,希望顾魏和孙雨都没事…还有…他才不是我男朋友…谁要和这个大冤种交往…」王一博瞪了肖战一眼,忆起他都疼得快要升天了,这男人还拿尸蛛同他开玩笑。

 

「唉?小一博这么快见色忘义的吗?哥哥我好歹背你走了好几公里,中间的确杀了不少大蜘蛛呀,你睡得跟头猪似的,连你妹子喊得怕对边山头都能听到的尖叫也没吵醒你…」肖战故作委屈地扁嘴,神情却毫无悔意。

 

「我就不参予你俩打情骂俏了,你呢?跟我们一起走?」陈宇有些心不在焉地改朝肖战探问,顾魏一张嘴巴拉巴拉吵归吵,但听完王一博的描述,他开始有点担忧方向感似乎也不大好的Omega,独自开车在深山里悠晃。

 

「有车可以坐,老子吃饱没事干才靠双腿,不管你们要找的人是死是活,之后记得送我一程到临江附近就行。」

 

「你要去临江?但那里除了一个往西南树海去的渡船口和对岸的万弗镇外,什么都没有,现在状况更不知如何…」

 

陈宇纳闷,临江地处国境边缘,是一个人口不过几百的小镇,和万弗镇居民虽靠采集林矿山稀维生,但活动也绝不会超过距江岸太远的范围,西南树海是个活人一旦太过深入,往往有去无回的禁地,中心瘴疠缭绕,地磁混乱,指南针在里头基本不起作用,经验再老道的探险家都不敢轻易涉足,号称死亡之森。

 

「反正不是干什么违法的事…如果法律当今还管用的话,警官就别管太多了。」

 

肖战避重就轻地笑了笑,王一博不语地凝着他火光下的侧颜,没敢把疑问问出口,黑鹰和三胞胎该是这男人相当重要的伙伴,但当时却扔下他一个人径自逃难,若长期和这样的同伴处在一起,也怪不得肖战不能理解他奋不顾身追上许靖,嫌他愚蠢和不自量力。


评论(19)
热度(3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