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战山为王、 只写HE、a.f.d: 繁花缱绻

【战山为王】Venus《貳拾》

🚀体弱腹黑机械怪医战*武力值爆表彷生人博

🚀赛博庞克/明日世界/前甜后虐再甜〈?〉/科幻悬疑

🚀本文为协同创作,协作者&画师:Haru Hsieh

🚀全文主题曲:《光年之外》、肖战《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貳拾.


「Sean刚刚差点死掉了吗?」W1BO-805后知后觉地提问。


「的确是险些就被系统登出了,但只要我们清楚记得这是个游戏,看到的、经历的都不是真…我是说和NPC的互动、受到的伤害都是假的,出去后不会造成身体实质损伤,唯一会受伤的是这儿。」肖战修饰了用词,又敲了敲自己脑门解释。


「只有体验感是真的,所以在大脑信以为真的情况下,玩家就可能因脑损伤或脑死亡故。」


这也是星际移民署要求玩家签立生死状的主因,越接近翡翠城的关卡难度与拟真度也越高,但肖战始终对意志力有很高的自信,截至目前为止,分不清游戏与现实仅在一次次拥抱王一宝的刹那。


「可是啵啵还是萝卜你死掉,坏兔子想杀你?」W1BO-805掘开了地穴,两人看见了隐在其下的石阶。


肖战望了眼仍在墓园奔波的巴斯族人:「是啊…他想杀我,咱去找那只坏兔子吧,罗伯是谁?」


「是萝卜,啵啵不香菜的意思。」


「...」


他们沿着阶梯走进地底,进入一条似无尽头的阴湿石廊后,肖战刚散去对幽闭的恐惧感再次袭卷而来。


「我能背你,啵啵动作很快。」于是站在前方的W1BO-805单膝跪地,做出认真要背他的举动。


「…我没事,腿还在,自己能行。」


「这里没有其他人,我不会告诉坚果和乐乐的。」见肖战伫着不为所动,W1BO-805继续劝服。


「不过就是一段隧道…」


肖战本想拒绝,怎么也是自称老公,在床上压着人操的Alpha,面对敌人让老婆保护也就罢了,私下还让W1BO-805背着走,他面子还要不要。


但盯着身材分明比他单薄瘦弱的王一宝,他突然转念,勾着唇角趴上W1BO-805后背,后者果不其然脚步踉跄了下,两人差点滚在地上跌做一团。


「啵啵也得分清楚游戏和现实才行,拳脚功夫了得,力气和身量可又是一回事。」肖战好整以暇地赖在W1BO-805身上,蹭着少年软发间皂香。


「啵啵能行!」实际比肖战矮了些的男孩,倔着性子撑起身,还真歪歪斜斜地背起他。


「唉?放我下来,我就开玩笑的,这样成何体统!」


「是Sean说了我们以后不会分开,啵啵不离开你,你也是…」W1BO-805认真地重新托好肖战的身子呢喃。


「当然不能分开啊…咱都进到翡翠城了,你走了谁来保护我?老子可是一眨眼就能给人活埋的强运。」肖战嘴硬地答,他仍适应不来仿生人就像明白不离不弃的真正意涵般,尽说些情深缱绻的言语撩拨他。


石廊尽头是一道向上的阶梯,他们拾级而上,最后发现又重回到礼拜堂内时,W1BO-805拧了拧眉,盯着祭坛方向呢喃:「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肖战是第一次来,月光透过拼贴着圣经故事的彩色玻璃折射入室内,正中央的大十字架则因背光,只见漆黑晦涩的外形,即使凭借兔眼的视野也无法尽窥全貌。


直到一缕一闪一闪的银光,似镶嵌在圣像上的珠宝反射吸引两人视线。


W1BO-805跟在肖战右后侧,他们缓步到祭台前不远,才看清左侧那被他撕了一角的名画,与坐在十字架上晃着两条小腿的阿罗伊。


「终于见面了,我的情敌…真可惜,巴斯家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动作再快点,拿到幸运兔脚,魔咒不就解除了吗?」穿着白色连身裙的姑娘,就似圣夜听见信徒呼唤的使者坐在十字架上,只是不清楚来源是天堂或地狱。


「所以是妳把我埋进地底的…我猜妳也不是真正的阿罗伊吧?东女巫。」肖战凝着少女足踝上的银鞋。


谜底原来不是王一宝借着高颜值优势导致他追女无罣礙,而是从一开始主动亲近的就不是真正的阿罗伊,是以一纸诅咒奴役着巴斯家族的女巫。


「你俩不笨呐,不过就算识破我的身份,想要过关可还是要把兔脚砍下来,才能讨得小姑娘欢心,毕竟有什么能比拯救她的家族免于诅咒更英勇的行为呢?」东女巫脚步轻灵无声地落地,张着与阿罗伊同款无辜的大眼,双手捧着一柄斧头朝W1BO-805道。


「破除诅咒,杀了妳不更快?」W1BO-805哼了口气,摩拳擦掌,没有打算接过的意思。


「系统指示可是要找到被藏起的幸运兔脚,你们才能走出这个陵园」女巫咧嘴一笑,似并不畏惧W1BO-805真拿她开刀。


「测试或摧毁我们的合作默契吗?让仿生人砍了主子,就算不过是游戏过程,也违反了AI守则,他听不听令,以及我能不能忘却遭自己伙伴伤害的体验,对之后的副本都是一大考验吧?」


肖战瞅着闻风不动的W1BO-805,他不怕痛,但竟然没有他的仿生人会听令砍掉自己一条腿的自信。


「天快亮了,法兰德的忠犬若不抉择可是过不了关的哟,有时为了达到目标,必要的牺牲在所难免。」


月光挪移,照亮十字上为荆棘捆缚受难的圣像,雕塑的五官竟与肖战如出一辙,女巫哼着歌,旋身坐上祭坛准备看戏。


「没办法了,啵啵,动手吧…放心,我不是心胸狭窄的主子,而且很有经验,四肢早就摔烂过一回了。」肖战耸耸肩,却迟疑着该贡献左手右手,或左腿右腿。


「妳拿走战战的四肢,也会一起拿走他的心吗?」W1BO-805却惦记着木版画上那遭东女巫取走四肢与躯干,最后成为锡人的樵夫。


「有差别吗?无心之人,我拿不拿走他的心其实都一样。」东女巫玩摆着自己的指甲,话外有话地回答了W1BO-805,但她再抬头掀帘时却不见王一宝。


「东国女巫都出现了,系统不该来阵龙卷风吹倒这房吗?我又没有呼风唤雨的能力,但同样让神来制裁的话,基督应该是乐意的。」肖战抱胸,对还没能反应过来的东女巫绽笑。


巨大的木十字架在一阵嘎吱声后前倾,女孩尖叫着被压倒时,肖战自己都没料想到真如此简单就解决了理该难缠的大反派。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击溃东女巫,取得幸运兔脚。


W1BO-805在女巫被压于十字架下方动弹不得之际,没有犹豫地斩下其左腿,一声尖锐的嘤咛声后,系统祝贺语音也同时响起。


「Sean好厉害,你怎么知道她的脚也可以。」W1BO-805啧啧称奇地盯着女巫瞬间又化回一只兔子的尸体,晃荡着手里血淋淋,怎么看着都不像幸运符的兔脚。


「如果要说有神奇法力的幸运兔脚,更可靠的传说,其来源是出没在满月之夜幻化成兔子的女巫,而系统显然采用了此版本,这点从巴斯在外头见到生着兔耳的我时,称呼我为巫师可以得到验证。


他会在不祥的夜晚进入被诅咒的墓地,八九不离十与你一样,都被女巫给欺骗诱拐,认为砍下老子的腿,就能脱离数百年来桎梏其家族的诅咒,你说对吗? 」


肖战转而望向正领着仆役从门口走进礼拜堂的巴斯,他搀扶着满身泥泞,似刚也被从土里掘出的阿罗伊,父女俩战战兢兢又敬畏地靠上前。


「确…确实如此,除了东女巫的诅咒,家族里也一直口耳相传关于解咒的方式,只要在满月夜取得特殊兔子的脚做为幸运符,即可破除女巫的桎梏…」巴斯略带心虚地承认。


「所以你爽快地答应我和阿罗伊的婚事…真正的目的在战战。」W1BO-805不悦地质问。


「我想这是原因之一,还有一方面他也不敢违背女巫下的指令,是吧?」肖战莞尔,凝着此时巴斯怀中一脸茫然的小姑娘。


「是…东女巫绑走了我家姑娘,并假扮成她…说要自己给自己挑选合适的祭品,只要我配合,事情成了就放过咱家,并把闺女还给我。」


巴斯简述起来龙去脉,也等于说明了为何王一宝能在追求阿罗伊的过程中几乎没受到其家族阻力的缘由。


「谢谢你们救了我与巴斯家,做为感谢,请务必带走女巫的银鞋,它具有庞大的法力,或许能在未来路上的关键时刻,助你们渡过难关。」


阿罗伊取下女巫掉落在十字架旁的银鞋后,它们瞬间幻为一条链坠,坠子部分是银鞋模样的USB。


女孩虔诚地交付到W1BO-805掌心,并友好地在其颊畔落吻。


系统提示:王一宝杀死东女巫,解救阿罗伊与其家族,获得女孩欢心,巴斯为表谢意,致赠金砖98.9块,您完成前往下一站的黄金路铺陈。


奖励:神秘的银鞋随身碟一只(效用不明)、星轨列车交通卡、二十块碧落币。


系统提示:距离登入下个游戏时间为三日,此期间玩家可于游戏大厅与碧落城指定区域自由活动,请做好妥善准备。


系统提示:副本《鬼王的新娘》将于三日后展开。


游戏时间:无限,玩家通关或死亡。


属性:刑侦、暴力血腥(玩家如于游戏内因凶手攻击或其余因素亡故,脑损伤机率极高。)


通关条件:逮捕连环杀人案真凶。





过关后能直接获得下一关卡的预告倒是出乎肖战意外,且登出后,他没有噩梦缠身,也没有任何脑晕副作用,甚至称得上神清气爽地睁开眼。


身旁的蓝发仿生人表情有些懵,W1BO-805盘腿坐在灰白色的羊毛地毯上,他则侧卧于一边的长沙发,周身环境是布置温馨居家的客厅,宽敞明亮,从窗户望出去能见陌生街景,蓝天白云与绿化过的住宅小区。


但当肖战起身踱到窗前想细瞧,却又发现那不过是一片能随时切换景致的投影屏,他和W1BO-805该是回到游戏大厅,而此时正身处供玩家落脚的宿舍。


大门旁的保安监控显示着肖战的公民身份资料,W1BO-805被规列为他附属的财产,门外就是托托领着他们进入游戏前的位置,窗框上遭W1BO-805吃掉的棒棒糖处,被摆放上两盆初绽芽的香菜。


「Sean,这屋里只有一间寝室。」


巡视一圈,确认暂时的落脚处没有危害肖战的不安全,W1BO-805走回大门边,望着门外依旧玄幻的乐园大厅,再落目于香菜盆。


肖战凝着不远处柱型水族缸内悠游的人鱼发愣,似没有听见他的话,于是W1BO-805又踱回屋内,从厨房盛来一杯饮用水浇香菜,免费的水。


「书房里有无线充电阀,啵啵可以睡书房。」仿生人奶憨的嗓音与微微嘟翘的唇,终于勾回肖战注意。


他倚在门边,攥住W1BO-805腰侧后将委屈巴巴的人带进怀抱。


「这是现实,啵啵没有心脏,只是Sean的所有物,一个人工智慧,没有情感的仿生人。」W1BO-805额抵上肖战胸口,机械化地复颂,似在提醒自己也提醒他。


「光是你懂得强调这些,我就不知道该怎么评量背后的涵意。」肖战也将下颌轻靠在W1BO-805头顶,轻轻搂住腰杆纤细依旧,但肌肤却叫游戏里的王一宝低凉许多的仿生人。


武防型的AI,一般没必要如恋侣型仿生人,消耗电力以惟妙惟肖地模仿人类体温心跳,W1BO-805连蓝色柔软的发缕也透着漠然绝情。


战场上的火武只能为杀戮发热,一旦有了情感和软肋,不可控因素将急剧上涨,并可能成为最致命的威胁。


W1BO-805侧耳听着医生算不上强壮但沉稳的心音,羡慕又迷惘,玫瑰花神说需要一颗心的锡人是错误的,因为它让许多人类不快乐。


可是东女巫又说无心之人,她拿不拿走他的心其实都一样,拥有心跳的人类若不快乐,没有心脏似乎更好。


「Sean,你快乐吗?」W1BO-805在肖战怀中抬头,医生圈在他腰杆的胳膊闻言后紧了紧,金框眼镜后的凤眸分明凝着他,却仿佛看向某个不知名的遥远。


「快乐是什么?」肖战反问,那种仿佛他才是AI,而W1BO-805是有血有肉人类的感觉再次袭来。


「对啵啵来说,快乐是旁观坚果和乐乐为无聊的小事斗嘴、栽下的香菜种子发芽、捡到可以送医生的昂贵永生花、喂大兔子、和Sean坐在河堤边看日没月升…」


W1BO-805屈指细数起那些他认为会被人类定义为快乐的事,程式快速运转起储存在记忆体内的点滴,分析、归纳,最后他停了下来,在肖战凝望中静默很久很久后抬头道:


「Sean,啵啵的快乐是有你在身边时做的每一件事。」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