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战山为王、 只写HE、a.f.d: 繁花缱绻

【战山为王】离华《貳》

🎋仙督战*乞儿啵,《上邪》系列世界观第五部曲,可独立观看。建议阅读顺序:《上邪》→《鬼嫁》→《倾国》→《无邪》→《离华》

🎋仙侠神魔/古风玄幻/虐恋/修仙

🎋上半部主题BGM〈必听〉:盛世回首



貳.


「贱骨头就是贱骨头,跟你娘一个性子,动手打你,我都嫌脏袖子,都已经这般管着了,你王离倒是有本事啊!还能有办法溜出去跟不三不四的野男人勾搭?你说说,是让人睡了几次,舔了多少肮脏玩意儿,才整出这么幅画,还流到了仙督府里,人在天边都能扯我后腿!你怎么就这么不要脸啊?」

 

王夫人扯着嗓子骂,府里聚集看热闹的越来越多,她也没制止的意思,双手环在胸前,瞪着王一博的眼神睥睨嫌弃。

 

「我没有…娘,一博不清楚您在说什么,我根本不知道这画哪里来的…」顾不得脸上火辣地疼,王一博厘清是什么事让王夫人盛怒至此后,望了眼扔在地上的画轴,噗通跪倒在地,画中男子眉目与之相近,白衣青衫,似他也不似他。

 

「狡辩!事实摆在眼前,你还想装无辜清纯?勾栏女子的血脏就是脏,看看这生出来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分明是男的,却能给男人生娃儿,光想像你床上是怎么侍奉人的,我都想吐…肮脏东西,你配得起王这个姓、配留在咱府邸里吗?」

 

王夫人说着,后头两个男仆一左一右拖住王一博臂膀欲把人往外拖。

 

「夫人…我真的没有,您不能这样赶我走!」

 

王一博大吼,撑着挣扎,没有哭,更多是气愤,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坊间怎么会有他的画像他弄不明白,但以往溜上街的次数确实不少,不是有人无心之举,便是府中人刻意构陷,更可能画得根本不是他。

 

但总之这么一幅临摹,流落到仙督萧衍手上,今世罕见的小凰麟,人间瞧不上眼的血脉,于仙门不准仍有其贵重之处,威胁到王夫人嫁女的野心,她才迅雷不及掩耳地赶在王老爷之前先一步回府,就为铲除阻碍。

 

「是啊!夫人…您先冷静下来,一博怎么都是老爷的亲骨肉,就算铸下滔天大罪,也得等他回府再做定夺才是。」段管家接获通知,风尘仆仆赶到,前一代主子开始就卖命至今,于府里具一定发语权的老人,成功喝止了王夫人的烈焰。

 

「行啊!等就等,但清洗门风这事儿,总是我这当家主母的权限吧?我就先打烂小贱货这张招蜂引蝶的脸,看他以后能再用什么勾搭男人!」王夫人吼着,伸掌接过侍女预先备好的戒尺,朝被压跪在地的王一博迈步而去。

 

高举起的凶器往小孩脸上挥落前,一道身影突然从旁奔窜而出,脏污的臂膀慌张地握住王夫人的腕臂,众人均瞠目结舌,包含被肖战护在身后的王一博。

 

「不…不许你们欺负梨儿…坏人…」肖战的眼神惶恐,可紧握着王夫人的掌心,使劲掐得后者生疼,动弹不得,这让在气头上的妇人更加光火。

 

「你喊他什么?离儿?我的天啊…段管家,你现在看清楚听明白没?姘夫都藏到屋子里,还喊得如是亲密了,人赃俱获,你还要掩护他吗?放开!打哪儿来的臭叫化子…快放开我!」

 

王夫人怒极攻心,挥摆手腕想挣脱,肖战脑袋虽不灵光,但从躲在一边看着她侵门踏户、大呼小叫,王一博什么都没做就挨耳瓜子,又跪着要被拖出去,他就认定她是坏人,很坏很坏那种,爹说在外头不能随便用劲儿伤人,可是他越想越生气,弟弟、梨儿那么好,给他吃的,她怎么可以欺负他。

 

「疼…疼死我了!腕儿要断了!你们这群蠢材愣着做啥!还不快把他给我拉开…」想到王一博被欺负,肖战气得咬牙切齿,掌劲也越来越没节制,王夫人仿佛都能听见自己骨节喀喀崩裂的响音,歇斯底里地喊了起来。

 

三、四名男丁上前,大伙儿都想扯开肖战却徒劳无功,最后是王一博见放着下去,王夫人都快胀成青紫色的手臂得废掉,才扯了扯肖战:「阿战哥哥,你放开。」

 

「但我放开,她就会打你!不放…」肖战迟疑了会儿,稍稍卸力却没松手,他瞥了一眼王一博肿胀的左颊,想哭,比自己挨打都憋屈。

 

「不打…我不打他了…你快放手,放手!哎哟...我手真要折了!」

 

王夫人没了底气地松口,王一博又拉了拉肖战衣摆,后者才不甘愿地撤手,但甫一放开,就被扑上前的佣工压制在地,几个大汉身量不俗,他瘦巴巴一个,瞬间便动弹不得,腰腹背立刻被踹了几脚,耐不住疼哼哼唧唧地呜咽出声。

 

「不要打他…他什么都不懂,就是个要饭的傻子,天这么冷,我看他可怜才暂时收留…」肖战可怜兮兮地被打得抱头缩成一团,王一博即便明白于事无补仍不忍出声劝道。

 

「当我眼瞎了?会信你这种胡话?乞夫贱儿,你眼光挺好的呀…天生一对…」

 

王夫人揉着掌腕,这回警备地站在一段距离外,怒火越燃越旺,隔阂羞辱人的话说到一半停下,视线来回在地上两人之间。

 

「不过...看着看着,你俩倒挺般配的啊,既然都喜欢到把人带回屋里藏着了,今天我就惦记你喊我一声娘的份上,这门婚就替你亲娘给你主了吧。」她抬手拂袖,突地心情大好似地笑笑。

 

王一博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和肖战一同被捞起,半推半就地往一旁供着他娘亲牌位的小祠里推,才明白什么意思:「我不…不要,夫人妳放过我吧…我会更乖、更听话,您不要逼我嫁人。」

 

肖战迷迷糊糊地被捞起,粗鲁地推着一起往前走,他看王一博眼角泛红,挣扎抵抗,也跟着焦躁,但浑身上下疼得厉害,两臂都让人压在背后也无计可施。

 

说是祠堂的地方,不过就一个简陋的斗室,香烟袅袅,瓷瓶插着鲜花、一皿素果,是王一博天天晨起去厨厢帮忙挑水劈柴挣来的,十二娘死后,烟花女子入不了王氏宗祠,唯一会焚香祝祷的,也就尔下被压跪在堂前的骨肉。

 

「不要?我好心帮你,还不懂感恩吗?你俩一个成年男子、一个凰麟共处一室,当家的不在府邸,谁也不清楚暗地里不知羞地好过几次,伤风败俗,眼下你只有两条路能选,要嘛我代替老爷清洗门风,在王家列祖列宗前活活打死你们,要嘛拜堂成婚,有了名份,之前干过什么,大家倒也能睁只眼闭只眼当没发生…」

 

王夫人铿锵有力,言之凿凿,在场连段管家都无能再插手,一个刚成年的凰麟,独居的屋里迸出个陌生男人,在场目睹的家仆成群,有心人若把话传出王府大门,风言风语想要有多难听就能有多难听。

 

像王氏这般血缘不特别显贵的有钱富贾,最在意的就是名声,否则秋十二娘母子也断不至于沦落尔今下场,见不得光被埋在隐角,王夫人说得不错,她就算选择把王一博跟乞丐一起打死,也能在王老爷那儿轻松交代过去,不准还能因当机立断给奖励上两句。

 

不过把孩子嫁给一个傻掉的乞丐,往后怕是生不如死,也够狠毒的就是。

 

王一博闻言愣怔不再出声,肖战的存在,让他跳进黄河都难自清,当家主母铁了心要逐他出府,他的命没了不打紧,可一旁走了两天两夜,得了个馒头便兴冲冲想回家救父的傻子何辜。

 

他沉默任旁人嘻笑地拿了块红布盖在他头上,肖战颈肩被挂了个褪色不知哪儿翻出的彩球,还好奇地攒在掌心摆弄,两人便一起被压着头拜堂成礼,喜气的红里,王一博终是在盖头下闭眼落泪。




「梨儿…你是不是很疼…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乱跑的,因为她胡乱打你又骂你,我才…」

 

王夫人要他们在天亮前离开王府,只要从此不再踏入京城,她自有办法把这桩丑事埋在宅邸,不烂出家门。

 

肖战局促地站在王一博身后,本以为自个儿闯了大祸会给打死,但除了挨上几脚,和梨儿一起被押着磕头外便给放过,唯独弟弟看上去很难过。

 

王一博坐在床沿,府里说给他时辰收拾细软,但东翻西翻,他有什么好收拾带走的?阿娘的牌位、留给他的一柄木梳、两、三套重复穿了再穿的衣衫,没了,他抬头环视到底住了十六年的屋子,最后视线停留在肖战惶恐不安的脸上,头发纠结凌乱,满面泥污的乞儿,成了他往后的夫与天…

 

怨吗?

 

有一瞬是的,想破口大骂,质问肖战为何不听话、为何要害他,好好藏着,是不是王一博就不用背上污名,连夜被驱出家门。

 

但这算是家吗?凝水的杏眸怅然,赖活待死的一个栖身地罢了,从阿娘走了之后,他王一博哪里还有家,连为什么活着、伶仃的生命还能希冀什么都不知道,今天肖战若没莽撞冲出,他一张脸十之八九是得毁了,然后再给折磨得不成人形,最后一样会被当狗般扔出王府。

 

王一博盯着肖战半天不出声,他畏缩身子,认定自己害惨了好心给他东西吃的弟弟,胸口挂着喜红色的彩球,他不明白打他的人为何还送他漂亮玩意儿,可爹说红是很好的颜色,人们看到红色都会开心、都是在办喜事,运气好只要靠近蹭蹭,有时候能分到平常想都不敢想的好吃东西。

 

「梨儿…你饿不饿啊…这个你吃吧…还有这个也送你,你不要生气…」

 

想了半天,身上最有价值的是王一博给他的馒头,跟一个不知能作啥用处的红色布球,肖战把东西攒在掌心,没敢走近,伸长了胳膊,只想把最好的都给年纪比他小的好弟弟。

 

王一博吁了口气,小时候娘跟他说,他的身体和普通中原人不同,能娶亲,也能嫁人,可以的话,要他和待他好、不会看不起他出身的人过一辈子。

 

拜过天地与至亲,他和一个市街萍水相逢的傻子饮下合巹,即便一个是被迫、一个懵懂无知,两人也在生死交关中走完婚仪,这个夫君他认不认,出了王府根本没人会在乎,王一博大可以抛下傻子,此后分道扬镳,各自天地逍遥,但他凝着肖战递给他的吃食,陷入思绪,自己分明都自顾不暇了,还冲出来为他挨揍、怕他生气、哄他吃饭…

 

他们相识相处一个时辰都不到,舍了一点怜悯,他却把命都拿来给你,真的踏实是个傻子没错,王一博无语地站起身,随手拿了条干净的帕子,就桌上壶里的清水拧湿,面对面望着肖战。


「你傻不傻?」

 

王一博一点一点拭起那张脏兮兮的脸,像星子一样灿亮的凤眸眨了眨,屏着呼吸不敢动,他这才发现,他哥眉若远山,鼻梁挺立,虽是个傻子,但是个生得好看过头的傻子,唇下一颗浅浅的小痣还替称得上出彩的五官添了分蛊态。

 

他掐着帕子的指尖停在肖战唇侧,竟被那双瞅着他不放的凤眸凝红了桃腮,疯了不成…竟给个连成婚是什么意思都怕不清不楚的傻乞儿迷了心智。



评论(36)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