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战山为王、 只写HE、a.f.d: 繁花缱绻

【战山为王】Venus《拾捌》

🚀体弱腹黑机械怪医战*武力值爆表彷生人博

🚀赛博庞克/明日世界/前甜后虐再甜〈?〉/科幻悬疑

🚀本文为协同创作,协作者&画师:Haru Hsieh

🚀全文主题曲:《光年之外》、肖战《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拾捌.


王一宝向阿罗伊提了结婚的事,女孩喜出望外,钻戒婚礼什么的不要,打算直接拉着人领证,但风声还是走漏到巴斯那儿去。

当肖战以为正要迎来进入游戏以来的最大挑战,不晓得巴斯会如何对付王一宝,此前从没给过好脸色的生意人,竟一反常态地邀请他们到位于上城二区的豪宅作客,并给大兔子准备了一院子的牧草和胡萝卜。


『法兰德之犬里的男主靠着实诚良善,拾金不昧,帮助磨坊主人一家侥幸度过危机,虽然迟来的正义最后也没能救回少年和他的狗…但你倒是做了什么?巴斯怎就突然把你当亲儿子似的谈起闺女的婚事。 』


肖战没客气地享用大铁盆盛装的蔬果沙拉,进到上城区,见识到天空城的富豪们如何极尽奢糜地过活后,他更加认定人生在世,如果搞不来财富,起码得弄颗行星来玩玩,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在B612上称王,才不枉天主生给他的脑袋,以及来人间走这一遭。


「他们说我养了一只很棒的大兔子。」W1BO-805坐靠在兔子毛茸茸的肚子旁,望着餐会上打扮得宜,与宾客有说有笑的阿罗伊。


她似乎为能顺利订婚由衷开心,应该就跟Sean把婚纱披在他头上,亲吻他并说永远不会让他离开时,他的感受相同。


肖战嚼到一半的苜蓿突然不香了,有钱人什么变态癖好都有,该不会想宰了他做喜宴料理吧?


「一博,父亲说你是咱家的福星,新公司的顾客们好喜欢战战享用咱家农作的模样,都说能养出这么漂亮大兔子的蔬果,肯定有机又健康,那些本来谈不下来的资金和合作案,全因为我灵机一动给的这支视频到位了!」


目光与王一宝对上时,阿罗伊提着洋装裙摆小跑步来到他们身边,脚上镶着碎钻,闪闪发亮的银色皮鞋吸引了肖战的注意。


好像很值钱的样子。


「战战没有不漂亮可爱的时候。」W1BO-805持续慵懒地赖在肖战身上,专注地评价阿罗伊用手机投影出的大兔子日常录像。


「唉!如果战战不是公兔子,我还真要吃醋了...你可没夸过我半次漂亮可爱啊?好歹现在我们也算是未婚夫妻了?」小姑娘佯装恼怒,娇嗔地轻推了王一宝肩膀。


「他只是只兔子。」W1BO-805模仿着Sean推托的方式回应。


「是!战战是我们的幸运兔没错,我就不该和它争风吃醋,因为不是它,我们也不会结缘,只要过了今晚就好,我们未来会幸福的,你说对吧?一宝。」阿罗伊勾住王一宝的胳膊,亲昵地侧靠其上,望向庭院对面,篱笆后的一片园林。


密集葱郁的杉木使人无法看清里头藏着什么,外围甚至违和地缭绕着一层诡谲阴森的雾气,看着就像上一个副本里为狐妖占据的不祥之地,只是这回是真正的墓园。


即将成为巴斯家族成员的外姓新人,都必须按照习俗在埋葬历任族人的坟地中度过一夜,隔天清晨若能神清气爽地醒来,无病无痛,并找到现任家长藏在礼拜堂内的贺礼,即代表此人获得先祖们的祝福认可。


二十八世纪,身居先进科技汇粹的天空城顶巅,还怀揣匪夷所思的信仰是不可思议的,不过自己都是游戏系统定义的兔妖,肖战不认为深究翡翠城的逻辑有任何意义。


「终于可以打架了吗?墓园里会不会有僵尸?」


黄昏时,在巴斯家族亲友们的见证下,W1BO-805对这个终于能活动筋骨的关卡设计表现得略微兴奋。


「虽然只是个仪式,不过园子里入夜温度低,你还是要注意好保暖,我和战战明早会一起来接你。」阿罗伊踮起脚尖,忧心忡忡地替王一宝围了条羊毛披肩后道。


「战战不能和我一起?」W1BO-805拧眉回答。


「这可是巴斯家族的圣地,怎么能带兔子进去?」巴斯肃穆地提示,对王一宝的态度虽和善不少,但就似受到某种限制才表现出的友好,皮笑肉不笑。


「礼拜堂里准备的房间什么都有,其实挺舒适的,一个晚上很快就过去了,不会和战战分开这么点时间你都舍不得吧?我们可不会亏待它。」阿罗伊无奈叹息,笑着又喂给大兔子一颗新鲜莴苣。


肖战:『见机行事吧…游戏规则这么走,没必要硬和NPC横,万事当心。 』


W1BO-805:『但啵啵不想一个人睡墓园。 (›´ω`‹ )』


剧情进展至此,最叫肖战担心的是《法兰德之犬》的结局,主人翁生命最后结束于教堂的祭坛前,死前见到心念的画作是人生唯一的圆满。


所以这个为抱美人归,让王一宝不得不配合的诡异仪式,强硬地把几个条件都凑齐了,墓园里必定有关乎成败的环节,而他却必须和W1BO-805分开。


肖战被阿罗伊抱着,仅能见W1BO-805三步一回头地走进林子里,王一宝身影彻底消失在小径尽头时,他才啊了声,想起自己入夜会变成人的毛病。





而另一边以为再不济还能仰赖共感和医生扯蛋打发时间的王一宝,当穿过几座石墓,在墓园的中央找到当晚要过夜的礼拜堂时,却发现他怎么都读不到Sean的思路。


系统提示:请在太阳升起前找到巴斯公爵藏起的幸运兔脚,它会给你带来好运,爱情事业两得意。


W1BO-805:『(´・ω・`)? 』」


W1BO-805站在门梁上悬着两盏暖黄吊灯的礼拜堂入口,两层楼建筑,窗台下的花圃植着艳红玫瑰,是灰白调的墓园里最生动的色彩。


一尊栩栩如生的圣母塑像,表情温婉慈爱地立于堂前的小型水池中央,就如阿罗伊说的,这是个被打理照护得很好的地方,并不如在外头眺望杉林时那么令人不安。


『Sean…』少了肖战不时在脑海里絮絮叨叨,W1BO-805原地转了圈,胸口再次郁闷了起来。


他非常萝卜系统让他寻的东西,怎么可以砍兔子的脚脚?


『我在…我没事,系统似乎短暂屏蔽了连结,你那边怎么样? 』W1BO-805差点直接拆了礼拜堂内祷台找东西时,与肖战才重新连线。


『我以为他们把你杀了。 ( ´•̥̥̥ω•̥̥̥` )』W1BO-805传递给肖战的讯号断续不稳,充分反应他不安的情绪。


『没事他们杀我一只可爱的兔兔做什么?镇定点,找到巴斯藏起来的东西了吗? 』

『没有,系统让我找幸运兔脚。 』

『你没太冲动破坏什么玩意儿吧? 』

『…」

『老实说…』


『他们杀兔兔,还要剁兔兔的脚,啵啵萝卜!所以踢坏了篱笆。 (・`ω´・)』


『啵啵萝卜是什么? 』

『就是香菜的反义词。 』


『既然只是个过场的仪式,巴斯不至于把东西藏在你花一晚上都找不到的地方,你先告诉我礼拜堂里有什么。 』


『很大的十字架、几张长凳,祭台旁边有红布帘跟往二楼的阶梯。 」肖战的出现很好地安抚了W1BO-805。


『看看布帘后有什么。 』

『一幅画…应该是鲁本斯的画。 』

『很好,你在画的附近找找,每个角落都不要遗漏,或许有暗格什么的,我想巴斯就把东西藏在附近。 』

『啊!我找到了,Sean你好厉害呀…是兔爪爪形状的玩具。 』

『太好了,看来游戏没在这儿埋什么陷阱。 』

『Sean…鲁本斯的画很贵吗? ( ´(00)`)』

『我不想知道你这么问我的原因。 』

『你说每个角落都别放过,我就把它撕下来了,然后才发现兔脚就放在画框边…』

『…罢了,反正是他们让你在里头找东西的,兔脚找到了,你早点休息吧。 』

『喔。 』


东国女巫嫉妒善良的樵夫有一位相爱的恋人,于是善妒的她取走他的身心,将樵夫变成了没有心的铁皮人。


和Sean道过晚安后,W1BO-805在礼拜堂二楼安排给他过夜的房里,看见墙上挂着一幅木版画,画里是正在替生锈的锡人上油的桃乐丝,与叙述自己遭遇的铁皮人。


他就那么站在画前,掌心握着幸运兔脚,盯着锡樵夫空荡荡的胸口发愣。


没有心脏就不能够爱人了吗?所以游戏结束后,当他变回依赖电力运作的W1BO-805,Sean就不会再教他感情、教他谈恋爱了?


因为仿生人没有心,Sean最萝卜做没有性价比的事。


银白色的月光折射在王一宝眼睫颊腮,W1BO-805转头望向窗外,又大又圆的满月高悬夜空。


『啵啵...你在屋子里吗? 』肖战的意识连结再次于他的脑海响起,W1BO-805直觉地往窗边靠近,果不其然望见了月光照耀下的大兔子。


『Sean怎么还是兔兔?太阳都下山了。 』他又望了夜空里的满月一眼,歪头困惑道。


『我也不清楚怎么回事,你离开后巴斯家的人把我赶进馬廄里,我也听见他们提到兔脚什么的,又瞥见有人拿出猎枪,预感不祥就逃了出来,进了这林子后就一直是这模样。 』


『但我们才道过晚安,你也帮我找到了幸运兔脚。 』W1BO-805晃了晃手里的绒毛吊饰。


『你说什么?你进墓园后我就联系不上你了,一直到现在好不容易找到礼拜堂才连结上的。 』


身后的林子窸窣有了动静,大兔子有些慌张地用后脚警戒地站立起来,黑溜溜的眼珠水汪汪盯着二楼的W1BO-805。


『有人冒充我,我就知道这游戏不会这么简单。 』肖战进一步直言


『那啵啵怎么知道你是真的还是假的Sean? 』W1BO-805单手撑着窗沿,肖战还不及反应,他轻松俐落一个翻身便跃地落在他面前。


『你想我怎么证明自己呢? 』肖战反问,几声由远而近的犬吠声吓得他一个激灵,一大坨兔子躲进了W1BO-805背后。


『别怕,啵啵在。 ( • ̀ω•́ )』一时想不到如何让大兔子自证,W1BO-805拍了拍肖战背部安抚。


『所以这个兔脚也是假的吗? 』他又晃了晃手里的吊饰。


『你说系统让你找的,那找到时系统出声或给了奖励吗? 』肖战一边往礼拜堂旁排列整齐的墓碑群里跳,一边道。


『没有。 ( ´(00)`)』W1BO-805摇摇头。


『那它八成是假的…有人想拖住你。 』犬吠声越来越近,却不见半只狗的影子,浓雾逐渐漫满他们周身后,肖战不住浑身颤抖起来。


『拖住我…』


『如果幸运兔脚就是通关的钥匙,拖住你才方便猎捕我呀! 』肖战继续提示,W1BO-805仍一脸茫然。


『在满月之夜的墓地里杀掉的兔子,它的脚才有挪作护符的功效,如果你要赢得阿罗伊与其家人的青睐,或许真正能讨小姑娘欢心的方式,就是把我当成祭品。 』


就如《法兰德之犬》里忠心耿耿的犬儿也必须选择,是在冬夜里留在巴斯家享受炉火与一顿饱饭,或是追随主人。


所以游戏其实并没有对调主从身份,王一宝才是必须在阿罗斯与巨兔间做抉择的「犬」。


『我才不要把大兔子送他们。 』W1BO-805扁了扁嘴。


『这只是游戏,天亮前没能把幸运兔脚带出去,或是让他们了结我,我们就会失败了。 』肖战垂头丧气,乖乖将兔爪子伸出交到W1BO-805掌心。


『好喔…那战战你忍忍,我尽量别让你太痛苦。 』W1BO-805忽地不知哪儿变出来的斧头,亮摊在肖战眼前。


『? 』


评论(9)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