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战山为王、 只写HE、a.f.d: 繁花缱绻

【战山为王】Venus《拾玖》

🚀体弱腹黑机械怪医战*武力值爆表彷生人博

🚀赛博庞克/明日世界/前甜后虐再甜〈?〉/科幻悬疑

🚀本文为协同创作,协作者&画师:Haru Hsieh

🚀全文主题曲:《光年之外》、肖战《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拾玖.


冷汗沿着肖战发尾淌流滴落在其耳后,整个后背也都为汗水濡湿,清醒时他正仰躺在一个刚好容纳自己的长方形木盒中,虽已尽量不去想像是被困在棺椁内,但密闭空间、充满腐土霉腥的空气,仍叫他脑袋一片空白,丧失所有理智思考的能力。


「救...」他连握拳捶打棺盖的的动作都有困难,凤眸嫣红染上了一层泪雾,差点情不自禁懦弱地呼救,窒息感铺天盖地袭来,尝试连结W1BO-805,那一头却寂静无声,两人的共感似被屏蔽,而他甚至弄不清自己怎会沦落至此。


他该很能适应这样的空间才对,凭经验起码比正常人类该更能冷静,替自己争取最大的存活机会,可人这种生物就是如此,一但获得过自由,习于安逸,就禁不起重回深渊的恐惧。


幽闭恐惧症就是这么来的,乐乐因之锲而不舍地让他换心,因为Dr.Xiao是不小心把自己困在封闭空间,就可能因随之触发的心律问题翘辫子的脆弱人类。


肖战尝试冷静,从他目前还维持人身的状态,兔耳朵则因为一时的惊惧贴在他汗湿颊面,能推断至少他被人扔进棺材并活埋,是W1BO-805进入墓园后几个钟头内的事,否则按大兔子的体型,他早遭窄小的空间挤爆成一团兔肉沫。


那么又是谁干的?


太阳下山前,为了防止兔变人这种聊斋志异被巴斯家人撞破,他佯装想追王一宝进墓园,然后遭焦急的阿罗伊与下人们联合安抚并拦阻,四、五个人合力将他推进庭院旁堆满苜蓿与蔬果,事先准备好的馬廄。


接着他便漫不经心地啃着晚餐,准备等入夜变回人后,再偷摸溜进墓园找W1BO-805...再然后,他人就在这里了。


「...」


喂给兔子的食物被人下了药?可又是谁会知道他能变成人,并还准备棺木活埋他?若是中途才发现大兔子能变人,正常人都不可能是短时间内就直接把他给下葬的应对。


除非早知道他是只能幻人的兔妖。


啧...可现在推论这些根本无济于事,肖战颓丧地屈膝,用所能使出的最大劲道顶了顶闻风不动的上盖,就算他知道凶手是谁,独自被活埋在地底又联络不上W1BO-805的状态就是死路一条。


意识到可能被活埋后,周遭开始急遽减少的氧气让肖战渐感窒息,能呼吸的空气越发短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四肢从躁热再转凉,伴随头疼与口干舌燥等症状陆续出现,他清楚距离死亡不远,却仍未从密封的棺板中找到任何能脱出的漏洞。


「啵啵...」他无意识呢喃起一个名字,不知道在游戏中断气,现实的肖战将会遭遇什么、变成什么模样。


死也要死得体面啊,这点肖战自认反应得还不错,他认命地放弃思考,平静地仰躺着等待终点到来,可不希望人生的结局是又被困回比地窖更窄小的空间便罢,还狼狈落魄地刨断指甲,嘘唏葛屁在无人知的地底深处。


肖战才闭上眼,无视交合在胸口的指尖已因缺氧出现些微抽搐,清风与微凉空气突地迎面灌入,银白月辉穿越林隙轻轻洒落在他额发,徐缓睁开的凤眸迎上他生命第一次望见的那抹蓝月。


「Sean,你为什么要躺在棺材里扮吸血鬼?泥里好多虫子啊...」W1BO-805拧眉抛扔开手中被他撬开的棺板,上头攀爬着大大小小的蚯蚓蜈蚣便雨点般掉往肖战。


肖战刚握住W1BO-805伸出的掌心,就将人儿紧紧揽进怀里,拼了命大口呼吸,浑身颤抖不止,因为生理反应呛咳出的泪水则一发不可收拾,停也停不下来。


「你在哭吗?啵啵不是故意把画撕破的...要赔多少钱你算我的就是,别哭啊...」W1BO-805动也没动地任肖战搂着自己,两人依偎着一起蹲在距离地面约一公尺多的棺木中。


不知道他沿路破坏的墓碑跟装置艺术又要多少钱,一张画Sean就哭得这么惨,他还是暂时先别说好了,W1BO-805暗忖着。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呼吸缓过来后,肖战察觉自己有些失态,胡乱往W1BO-805衣服上抹了把脸,红着眸提问转移焦点。


「有坏兔子假扮Sean,打不过啵啵逃跑了…是他欺负你?」拉开距离后,W1BO-805才在月色下看清肖战蓬头垢面唇色苍白,因之拧起眉心。


「你受伤了?」肖战听不懂W1BO-805没头没尾的描述,倒是看见溅在其衣襟上的血污。


「不是我的,是大兔子,假的大兔子,现在需要幸运兔脚我们才能通关,它逃了,所以我没拿到。」W1BO-805状似遗憾回答,搀着肖战起身。


两人刚翻出土坑,身旁的树林便传来一阵窸窣跫音,忽明忽灭的火光闪现,没多久巴斯即领着一众人举着火炬将他们团团包围。


「找到了!王一宝!你好大胆子,说!你们到底把我宝贝闺女藏哪儿去了?我就知道那么大一只兔子有问题,你们瞧!果然是妖精来着!他们全和女巫是一伙的!」


巴斯气急败坏指着W1BO-805就是一顿痛骂,肖战还恍惚着怎么冲他喊妖精,就先摸到自个儿应景冒出的兔耳。


系统可真会整人。


他脑袋尚没能完全转过来,莫名其妙遭活埋,千钧一发之际让W1BO-805从土里掘了出来,男孩又满嘴他有听没懂的词汇。


假Sean、幸运兔脚…现在巴斯又冲着他俩直言女儿遭绑架,连王一宝是巫师这指控都出来了。


两、三个虎背熊腰的随扈,猎巫般在巴斯的指令下扬着火把攻来,目标集中在顶着一对兔耳的他。


肖战刚从缺氧失温的状态缓过来没多久,视野都还是花的,脚步踉跄着不晓得该往哪个方向闪,W1BO-805快一步把他拉往背后。


「站着别动,有啵啵在,他们碰不了你一根兔毛!」


W1BO-805话毕,一抬腿踹在率先举着火炬想往肖战烧的随扈胳膊弯上,对方哀嚎一声,足有肖战大腿粗的臂膀瘫软垂落,百分百是废了。


老婆太帅,他都似个迷弟般挪不开目光怎么办?


W1BO-805见招拆招,身手俐落敏捷,出拳闪避的动作仿佛都快出了残影,月夜下穿梭在攻击者间的步伐似舞,游刃有余地两三下就把巴斯约莫七、八位精英保镖,打得满地找牙。


「是你埋了我的兔子?」


打上头的W1BO-805最后一把揪住见势不对,转身就想跑的巴斯后领,一个过肩摔就把人摔到肖战脚边,四脚朝天地躺在泥里哀嚎。


「饶命啊…我和你们无冤无仇,只要把女儿还给我,什么条件我都能答应…」巴斯吓得哭了出来,合掌乞怜,整得肖战感觉自己和W1BO-805才是这游戏的最大反派。


「什么跟什么来着?被活埋的是老子,怎搞得你才是受害者似的?」


肖战抖了抖兔耳朵,望了身旁神色淡默的W1BO-805,被卸了仿生人的特种作战能力,拳脚功夫还如此了得,他认为拥有这样的老婆一起闯关,在翡翠城想开外挂横着走似乎不难。





「所以你怎么知道和你连结的不是我?」


大致弄明白两人分开后,W1BO-805独自在墓园里的经历,肖战仍想不通平常看来傻呼呼的仿生人,是如何轻易识破游戏里某冒充自己与之连线的NPC。


翡翠城系统这招可太狡诈,赋予玩家与仿生人间共感能耐,却又猝不及防地切断,并横空窜出骇客入侵!


「你先看看那边。」W1BO-805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没头没尾地往礼拜堂前的方向指,气色已恢复红润的肖战,这才纳闷地抱臂拧眉望了过去。


「哇靠!哇靠?这都是你整的?王一宝,你晓得这些石像墓碑、花花草草的值多少吗?还想不想出游戏啦!咱一毛都还没赚着就先赔到脱裤子可还行?」


满园精致的圣天使像与巴斯家族墓,不是缺手断脚,就是东倒西歪,肖战想都不必想就晓得是W1BO-805干的好事。


「还有鲁本斯的画我也不小心撕了。」W1BO-805再接再厉道。


「什么?那是我花了几百万搜罗来的真迹!」和保镖们颓然窝在地上遭圈禁的巴斯补枪。


肖战脑门晕眩,看了看刚被W1BO-805掘出来的土坑和棺椁道:「我看你还是把我埋回坑里去吧…我接受不了这些残酷的打击,但这跟你识破骗局什么关系?」


「假兔子看到、听到这些一点反应都没有,我都说把画撕了,他还能平静地跟我道晚安。」W1BO-805回答,即使在游戏中同样识财如命的Sean才是真老公。


「…」


W1BO-805描述进到墓园后,与他短暂失去共感,再联系后的肖战虽然声音一模一样,但表现得却处处不似本人。


「啵啵要找幸运兔脚…而且你说过假如后果是我们一起困死在这里头,不管让你做什么你都愿意,但假大兔子却表现得很不想被剁脚,希望我能护他到天明。」


「所以你就真拿把斧头剁他的脚?」肖战眨了眨眼,不知该感谢W1BO-805可靠,或担心游戏通关设计真准备拿他的兔爪开刀。


他沉吟半晌眯细凤眸,维妙维肖地扮起凶险的兔妖蹲到巴斯跟前:「轮到你说了,不想挨打,就解释清楚活埋我的原因。」


「我哪有本领对你们这些妖精…不是…巫师动手呢?」巴斯哀怨地回答。


「巫师?」肖战挑了挑眉,难不成一个关卡结合了不只一个童话故事? 《法兰德之犬》可没出现过巫师这角色。


巴斯畏缩地瞥了W1BO-805一眼,对王一宝转瞬打趴他几位训练有素的随扈颇为忌惮,很快就坦白承认根本没有什么新郎新娘得为加入巴斯家族在坟地过夜的习俗。


「巴斯家的财富源于与千百年前与东巫女的约定,只要每五十年献祭一个家族成员,就能换得荣华的延续,否则将会遭到反噬。」


今年正好又是满五十年一个轮回,苗圃大火后,巴斯企业转向投资,前景一片看好的项目却因各种莫名因素,最后导致失利。


虽已是二十八世纪…但咱再不愿迷信也不得不信…」巴斯神色忐忑心虚地道。


「所以你才答应了一宝和阿罗伊的婚事,打算把他当祭品献给什么…东巫女?」肖战简直要气笑,剧情发展未免过于曲折离奇。


「东巫女就是把樵夫变成锡人的坏女巫吗?」W1BO-805突地歪着头问,肖战为他这天外飞来一笔瞥了他一眼。


「在屋子里看见的,木版画。」W1BO-805续言解释。


肖战沉吟了会儿,视线又转望自己方才被活埋的土坑,W1BO-805说他会四处凿坟,是因为假扮他的兔子受伤后,钻进掘好的地穴消失无踪。


「如果想找回阿罗伊,您最好把宅子里所有人力都动员过来破土开棺。」肖战朝巴斯吩咐,后者虽不明所以,但仍不疑有他地照办。


「你说的地穴又在哪儿?那么大一头兔子能挖出条隧道了吧?」巴斯家的仆众举着灯火,在占地甚广的陵园掘起墓后肖战才朝愣着的W1BO-805追问。


「我让它乖乖交出兔爪,他就变回了小兔子。」W1BO-805领着肖战往假兔子不见的地穴方向去。


「但你也会有失手的时候?」肖战调侃,战场上无往不利的杀神,竟会让一只小兔崽溜走。


「啵啵害怕。」W1BO-805淡答,他自己也没想到陆续感受过人类的喜怒哀乐后,能再体验到恐惧。 「我害怕他真的是Sean,害怕判断失误伤到了你。」


肖战闻言,在W1BO-805找到藏于矮树丛里的地道后,背对着他蹲下:「害怕作战的作战型仿生人岂不失去了存在的价值,这种情绪不违背你的中控模组吗?」


「Sean,如果我们见到奥兹,你说他能给啵啵一颗心脏吗?」W1BO-805答非所问地反问。


「怎么?你成了向往变人的皮诺丘了?有颗心脏可不是啥好事…看我这破身子还不明白?」肖战动手刨土。


W1BO-805没再回应,也跟着蹲下动作起来,两人指尖在泥泞里相触,肖战方为暧昧氛围不自在地想缩,却遭W1BO-805反握了住。


怎么整得他才像羞答答的小媳妇似的。


--

仿生人不用怕虫,这应该是战博宇宙最强小啵。

W1BO-805:虫虫很萝卜!ಠ_ಠ〈译:虫虫很讨厌〉


评论(6)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