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战山为王、 只写HE、a.f.d: 繁花缱绻

【战山为王】Venus《貳壹》

🚀体弱腹黑机械怪医战*武力值爆表彷生人博

🚀赛博庞克/明日世界/前甜后虐再甜〈?〉/科幻悬疑

🚀本文为协同创作,协作者&画师:Haru Hsieh

🚀全文主题曲:《光年之外》、肖战《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貳壹.


拥有心脏的医生似乎并不快乐,但他又坚持不让乐乐替他更换一颗对健康与生命更有保障的机械反应炉。


坚果说,Sean同样没有备份自己记忆的灵容,也就是如果哪天医生意外身故,没了就是没了,除了那些无机不具意义的人造四肢与器官,再不会有人喊他啵啵或老婆。


W1BO-805被肖战拉着进卧房,摔进黑绒毯里,皮肤白皙似雪的仿生人,似一抹蓝月,被动地被肖战吻住时,游戏里王一宝经验过的缠绵记忆,使之熟络地主动回搂、反应。


〈防屏蔽刪減〉


可这些感受回到现实后全都没有了。


没有心脏的仿生人,中枢系统能配合感知主人的心跳体温,机械化地驱动程式,模拟相对应的生理变化,W1BO-805看得见肖战搂抱自己,〈防屏蔽刪減〉,身子甚至比王一宝更轻松地接纳医生的一切,但他却什么都感受不到。


「不…不要了,Sean,啵啵不要…」


巨大的差距与失落,使他伸掌推抵起肖战汗湿的胸膛,那里包覆着医生为他炙热的心,但他却感受不到,意识似被囚困在一座巨大的铁牢里,不论他如何挣扎都无法脱出。


W1BO-805彻底懂了锡樵夫的遗憾,童话终究是童话,以丝绸和铁屑制成的心拯救不了失去血肉五感的痛。


透过游戏被赋予血肉之躯的仿生人,体验到了爱情,但他手刃东国女巫、通关游戏的同时,也付出了被剥夺爱人之心的严惩。


「现在你还觉得拥有心脏是有趣新奇的体验?」肖战停下动作,自觉残酷地质问W1BO-805。


与仿生人做||爱,就似拥抱一个高阶的情趣玩偶,他能精准地配合你所有的生理要求,在你耳边呢喃无数次我爱你,可是你却永远无法从他的眼里看见盈盈水光、真情实意。


就好比眼前的W1BO-805,想哭却流不出半滴泪水的煎熬。


仿生人能模仿喜怒哀乐,可却感受不了喜怒哀乐,所有的情绪都来自AI综合数据的分析与反应,别说没有办法让W1BO-805想哭就哭,战斗机械也不需要泪腺这般矫情的设置。


W1BO-805摇了摇头,拼命眨着眼,纤长眼睫如慌乱蝶翼,仿佛这么做就能为自己的伤悲落下奇迹之泪。


「Sean…可是啵啵仍然想要一颗心脏,如果奥兹给不了我,蓝仙女能够办到吗?」


「童话故事之所以是童话,就是因为内容尽是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与白日梦,锡人会懂爱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人类,能将小木偶变成人的蓝仙女也不存在。」肖战拧着眉,〈防屏蔽刪減〉


他就像告诉小朋友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摧毁年少天真的刽子手,提前教会尚懵懂摸索人类世界的仿生人残忍。


「Sean…」〈防屏蔽刪減〉


「你真是全天下最混蛋的老公!」


他一脚将肖战踹开,虽然已经相当节力,但没有心理预备,体魄也和仿生人无法比的医生仍狼狈地滚下了床。


肖战状似摔得不轻,W1BO-805虽一度想上前帮忙,但挪动身子望见沿自己腿侧流下的精水时,他凝着呆滞了会儿,管控情绪中枢的模组侦测到介于愤怒与不愉快之间的数值。


W1BO-805随手抓起散落在地板的衣物,头也不回地冲出宿舍。


这次他真的要离家出走啦!





游戏大厅广场没有昼夜之分,似乎随时随地都充斥欢声笑语以及奶油爆米花的甜香,空间更是比想像宽阔,并且状似没有边际。


分不清是玩家、工作人员或虚拟投影的生物在每个角落游走,或三五成群,或形单影只,有骑着单轮车的杂耍小丑,也有贩售造型气球与点心的玩偶熊,更不提各种毛绒绒,蹦跳打滚的软萌生物。


这些本来该充分吸引W1BO-805的目光,可他却找不到再专注于新奇玩意儿的动力,垂头丧气、漫无目的地游荡。


在空气中悠游的长尾金鱼擦过他的足踝,使之停下步伐,盯着矗立在前方的巨型摩天轮发呆,W1BO-805想不透为何自己会因Sean再现实不过的几句话闷闷不乐。


「您好,请问您有看见我的另一半吗?他去那儿买烤玉米,买了很久还没有回来。」


驼色麂皮夹克、墨绿色格纹衬衣、黑色牛仔裤、深咖长围脖,长相斯文秀气的青年,脸上戴着一副粗黑框眼镜,穿梭在洋溢青春梦幻的游乐场中,不但格格不入,打扮也使之略显突兀与老气。


W1BO-805站在一边看了半晌,盯着青年拿着手里的传单,一边分发,一边追问每一位好奇驻足的过客。


消失数百年的印刷品出现在独角兽、喷火龙四窜的奇幻乐园里一点都不稀罕。


青年拦下的每一个路人不是摇头就是摆手拒绝,最后他带着疲惫的神色踱回角落蘑菇形状的座椅上,从脚边的背包取了瓶红纸盒包装的饮品拆封吸了起来,W1BO-805情不自禁地靠过去,继续盯着他搁在身旁的寻人启事。


画报里的少年眉目飞扬,桀骜不驯,鼻心贴着创可贴,扛着碎裂成两半的滑板,大红色背心印着个数字5,横看竖看都不似会和青年凑在一块儿的人。


但W1BO-805自己其实也不明白般配二字该用什么条件定义。


「你好,我是五号,要吃甜甜圈吗?或许你不介意陪我一起等他回来。」自称五号的青年发现到W1BO-805的视线后,笑着又从包里拿起一个纸盒打开递向他,里面装满各种口味的缤纷甜甜圈。


W1BO-805摇摇头拒绝了香甜点心的邀约,但乖巧地在五号身边坐了下来。


「我以为这是多拿小猪们的最爱,点心师傅甚至把甜甜圈都做成了你们的造型。」五号略表遗憾地放下纸盒,自己取出一个玉米浓汤口味的多拿滋充饥。


W1BO-805刚感困惑,就见对街甜点店的橱窗玻璃上,不见自己身影,映照出的是青年和一只圆滚滚,甜甜圈形状的多拿小猪。


原来这是他在乐园里的形象呀…为什么又是猪呢?不知道Sean会是什么形象,W1BO-805一边思考,一边同五号一起望向前方的摩天轮。


上头总共有九十五个车厢,直径近百米的设施很大很大,运转的速度像老奶奶一样慢,下方立着一圈需要运行一天时间的说明告示牌。


「从上面应该能看清楚整个游乐场吧?或许你能找到他。」W1BO-805朝五号提议,不知道Sean察觉他真的离家出走后,会否也和五号一样焦急地寻找。


「听起来是个好主意,但坐一天需要一天,若是他回来了,却找不到我怎么办呢?」五号颔首,又拿起一个巧克力味的多拿滋咬了一口。


「我的视力很好,如果他回来了,能立刻带你飞下来找他。」W1BO-805指了指自己,忘记他在五号眼里只是一只多拿小猪。


「好神奇,原来你这么厉害啊…感谢你的好意,但还是不了,他让我在这儿等,我希望他不论什么时候回来,都能一眼就看见我,失去的感觉太难熬,一秒钟我都舍不得他受。」五号吸空了饮品,扔进河马造型的垃圾回收筒,面露遗憾地拒绝W1BO-805的提议。


「他要是不回来了呢?或是找不到回家的路。」W1BO-805没有恶意,他只是认为五号的作法太消极也没有效率。


「他知道有人在等着自己,就不会不回来,但我的确担心他太贪玩,迷失了方向,所以才将传单发给每一个过客,如此一来,总会有个人认出他,并把他带回我身边。」


W1BO-805不清楚五号的自信从何而来,但也没有询问他在这儿等了多久,少年又失踪了多久,烤玉米的香气随风忽远忽近。


「你也是玩家吗?还是NPC呢?这里是奥兹创造出来的吗?」暂时还不想回去面对医生,W1BO-805盯着龟速运行的摩天轮,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五号聊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你知道吗?」五号徐缓嚼着面团反问。


「我也不知道。」W1BO-805沉吟了会儿,发现五号的答案很有道理,开始游戏后,他似乎越发弄不清楚自己是什么。


他是W1BO-805,但Sean说这必须是他们的秘密,所以喊他啵啵,并给他取了BOBO-85作为游戏代号,而在游戏里他又成了王一宝,然后现在五号则认为他是只喜欢甜甜圈的多拿猪。


「这里的一切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我们在自己的故事里尽责地扮演自己,可这个自己却又不一定是旁人所期待的。」五号凝向点心店橱窗里自己的倒影,W1BO-805也看向他身旁成了多拿猪的自己。


「这张脸,镜子里的脸,有时候我会看着它想,它是我的,又好像也是其他人的。」


W1BO-805晃了晃脑袋,五号说的话太深奥,没有Sean帮忙解释,他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转出来。


好像已经开始想念他天下最混蛋的老公了。


W1BO-805继续坐着和五号又聊了好一会儿,大多数时间都是青年在说,他倾听,关于大厅水族箱里养的人鱼赛壬与龙王的爱情故事刚结束,原来飘着绵绵细雨的天空,在一条白金色的翔龙绕着摩天轮盘旋而过时放晴。


同时间,五号与W1BO-805头顶萧条的枝桠粉樱盛绽,缤纷的花雨落得两人一身。


「他难过时,园子里就会下雨,开心时则百花齐放,是不是很有意思,就像个气候指示仪。」五号指着正笑趴在玻璃缸边与恋侣相会的人鱼,继续说起能够左右气候的海神传说。


虽然听着这些幻想童话的W1BO-805非常清楚真正在幕后主掌一切的是AI、是奥兹,以及奥兹的创造者,但他更香菜五号说的版本。


毕竟唯有不讲逻辑数据的魔法世界,小木偶才有成为人类男孩的一天。


W1BO-805在登录副本的最后时限前回到Sean在的宿舍,他陪五号等了三天,发光了所有的寻人启事,也没等到红衣服的五号少年。


再不回家,医生会生气吧?若是Sean干脆找了其他仿生人取代他,那可就糟糕了,于是他遗憾地向五号道别,承诺如果下一次游戏出来,他还没等到他的五号,他会继续离家出走陪他发传单。


W1BO-805忐忑不安地回到糖果屋前时,还有六个小时才会进入下一个副本,Sean不在屋子里,他找遍卧室、厨房、书房,最后颓靡地窝在沙发上,把自己缩成一只真正的多拿小猪。


医生果然生气了,老公是不是不要他了?


W1BO-805其实能感受到自己的与众不同,所以聪明的Sean肯定也能,他想不起为何会离开Apollo、离开碧落,中端系统亦被迫休眠,但如果与其他人工智能的差异是瑕疵,也许这就是他被天空城和Apollo抛弃的原因。


评论(8)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