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战山为王、 只写HE、a.f.d: 繁花缱绻

【战山为王】末日《43》

43.


王一博作梦都想不到,他等了一天,等到的却是肖战和程宁突然就發布的婚讯。


『插播一则新闻快报,前些日子遭媒体揭露,与旗下相关企业Apocalypse中国区总监肖战疑似热恋中的程氏集团千金程宁,今日透过双方公关联合向外界發表声明,正式承认两人将于近期订立婚约,此桩值得欧美商界与时尚圈普天同贺的喜讯,程氏集团發言人表示…』


是恶劣的愚人节玩笑,还是试探?王一博脑袋轰一声,在看见了电视台上插播的新闻快报时呈现一片空白,无法思考。


昨天夜裡,他一个人打车回到公寓,冷静过后也曾为一时口不择言的冲动懊悔,原想着不管怎样,等肖战回家,两个人坐下沟通清楚,都比他一个人伤神慌乱来得强,可是肖战非但彻夜未归,当他禁不住發出一条微信先示软探问时,回复他的却是程宁發过来的一张照片跟短讯。


由于理智上他是信任肖战的,所以就算当下王一博瞪着照片裡衣衫不整的爱人,脑海裡浮现的是随便一种都足以让他失控崩溃的推测,但在没听见他哥的说法之前,他还是逼迫自己隔天一如往常地上工、录製节目,用工作来麻痺可能一不留神就会胡思乱想的脑袋,千盼万盼,就是盼着今日下班后能得到来自肖战的一个解释。


肖战怎麽可以给他这种可笑到连幼稚园小孩都能随便拆穿的谎言?订婚?那他和他这四年来的感情算什麽?多少夜裡他一次又一次紧拥着他,用骨血叫嚣过的爱意又算什麽?


甚至没等上李清清,在工作人员高喊可以收工时,王一博抓起包包就往电视台外冲出去,随手拦了辆计程车就飙回自己和肖战住的小区,他也不清楚为何不是往Apocalypse去,不过直觉就是带给他极为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地,当他打开和肖战同居了四年多的公寓大门时,不论他如何确认,都再找不着肖战曾和自己一起生活在此的痕迹。


是有多绝情才能让他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裡做到这种地步?王一博茫然地看着不过就是少了肖战的衣物、一些简单的行李,便显得空旷得让他心慌的空间,他不知道如何是好,掏出手机的手,甚至还不停地颤抖,尝试拨了几次肖战的手机都直接转进语音信箱,最后不得已,他选择拨给了Karen。


「喂?是一博吗?我正要找你,清清说你一下工就不见踪影,我在电视台等了你好久…家裡?好,我立刻就过去,你等我,千万不要离开。」


当Karen抵达时,已然入夜,她按了几回门铃都没有回应,只好用肖战事先给她的备用钥匙开门,室内一片漆黑,让她有点不安,她记得很清楚肖战在她面前提过好几回王一博怕黑,但刚刚小崽子才承诺会待在家裡等她过来,总不可能突然无消无息地放她鸽子。


于是她打开了室内所有她能找到的电灯开关,最后终于在肖战房裡的落地窗边找到王一博,男孩屈着膝盖坐在地板發呆,甚至没察觉到她走近他的身边,直到Karen蹲下身子,轻柔地按上他的肩膀时,王一博才眼神茫然地转过头来凝着她。


房间裡是昏暗的,唯一的光源来自马路上的街灯,映照在王一博苍白如纸的脸上,他修长的睫毛颤动,漂亮的瞳眸轻眨了几下,一语不發地凝着Karen,就像隻被抛下的小奶狗,即使无法發声,也能用无辜的眼神控诉并乞求世界给他一个沦落至此的合理解答。


「一博,你听我说,战战他…他也许是有不得不这麽做的理由,下午他让我办了手续,把这栋房子先过到你名下,这是Apocalypse两年前就作为奖励赠给总监的房产,所以你继续安心地住在这儿,不管保安还是其他所有的维护问题,公司都会继续负责…」


Karen踌躇了会儿,發现她呢喃的这些琐碎内容,恐怕都不是王一博想听的解答,可是就连她都还在状况外,又要怎麽给小朋友支持和安慰?就算她已经从李清清那边大约得知了肖战对王母做的承诺,不过才一天,便迅雷不急掩耳地用闪婚这种方式来处理,难道不会过于残忍吗?


她忙碌了一天,都没能逮住肖战问个究竟,搬家、房产转移,以及伦敦那裡一通电话就要她安排向媒体公布程宁与肖战婚讯,她几乎可以说是分身乏术,终于忙到下班前夕,却又是肖战要求她帮忙把钥匙跟房屋权状亲自交给王一博的请求。


『Karen,我能信任的人只有妳了,能帮我去看看一博吗?那孩子性子拗得很又怕黑,要是回家發现突然就剩自己一个人,我担心…』


电话那一边的肖战欲言又止,似乎意识到了在这种时刻还这麽说,不过是让自己显得矫情。』


『肖战,你不觉得需要由你自己跟一博说清楚吗?这样逃避到底算什麽事儿啊?』


『妳觉得我还有资格跟他说话吗?现在我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了,Karen,拜託妳。』


Karen试图反驳教训肖战的话,在他语带哽咽的自讽与苦笑下被迫梗在了喉头。



「他给我房子做什麽?慰问?同情,还是认为没了他我就养不活自己?我不希罕施捨,让他把房子收回去!他人呢?让他亲口来对我说啊!不爱了也好、后悔了也行,就是别用这种自以为是的手段来敷衍我。」


像是受到什麽刺激,王一博忍受不住地吼起Karen,他知道事情跟她无关,但肖战避他如蛇蝎猛兽,他又能向谁要一个说法?


「总监他…他下午就搬进了程宁的公寓,也要求不能把地址给你。」


望着王一博听闻后脸上明显露出的受伤神情,Karen有丝于心不忍,甚至不确定还能否把接下来的消息告诉他。


「除此之外,他都没有其他要对我说的?」


王一博相信他肯定是在作梦,一个非常恐怖的噩梦,只要睡醒,一切一定都会恢復到原本的模样,战哥还是那个爱他,承诺呵护他一生一世的战哥。


「还有一件事,公司已经做出决议,在总监婚后,Apocalypse也会一起撤出中国市场,过几天会和天娱洽谈最后一期杂誌拍摄的档期…大家都希望当初从你开始,也能由你来做结束时的主角,战战是伦敦指定担当的摄影师,就算他再怎麽想避开,到时候也需要和你碰面,那时你们再好好谈谈,好吗?在那之前,答应Karen姐,至少照顾好自己。」


王一博没将Karen最后的话听进去多少,他的脑袋嗡嗡作响,脱离了现实,不断地想找出到底是哪裡出了错,事情才会演变成今天的模样,他们一定都是骗他的,对,肖战肯定是答应了他妈妈的要求,才逼不得已在自己面前上演这齣戏,他怎麽可能抛下他去爱上另外一个女人?还是一个长得和他相似的女人。



肖战彻底和王一博断了联繫,两个人再次碰面,是在一月的拉萨,Apocalypse最后选定的封面拍摄地点,除了别具意义的摄影主题,肖战和程宁的订婚仪式也选在这个传说裡备受神灵眷顾的土地,不知是为了避嫌或是刻意安排,汪雨霏也是这一次摄影的模特之一,王一博是在班机降落前一刻才被告知,他冷着脸翻着李清清交给他的摄影脚本,虽是自己要求不到最后时刻,他一点都不想再看见与Apocalypse相关的讯息。


但说好的由他开始,也在他身上结束呢?按照逻辑,当初既然是肖战和他一起登上Apocalypse的封面,怎麽这最后一期却安排上他热门绯闻的女主角?


「一博,工作和私事你要记得划分开来,真有什麽话要找肖战讨交代,也等该完成的任务都完成了再说。」


李清清在办完酒店Check in后,拿着房卡走到王一博面前叮咛着,肖战的团队在三天前就已经进驻到拉萨做前置安排,为了工作上方便,所有人都入住在同一家旅店,自然也包含了为了订婚仪式随着肖战一同前来的程宁,李清清虽知道肖战绝情冷漠的背后主因,可是她和Karen一样,怎麽都无法认同他以这种方式来结束和王一博之间的感情,不仅对王一博不公平,对程宁更是。


可是她却不明白性子明明十足刚烈,且从肖战身上也受过伤的程宁,为何会允下这桩婚事?Karen说,程宁和肖战订婚的消息,确实很刚好地帮集团解决了她自己私下的桃色纠纷,最后逼得拿程宁风流史来作要胁的男人,仅能草草以五十万美元和Apocalypse达成和解,可是这怎麽都不像程宁的做事风格,她可是那种宁可倾家荡产,也不会轻易服输的硬性子,光是程亮早早就有意无意搓合她和肖战,却被她一次次不惜为非作歹都要叫她父亲死心的所作所为,就能窥见一二。


「嗯…」


半张脸都被鸭舌帽给遮挡住的王一博,低首专注在手机游戏上随口应了句,李清清瞄了一眼被他如同垃圾般扔放在一边,印着Apocalypse字样的脚本,叹了口气,还是弯身收了起来,这种状况要是被哪个好事的工作人员看见,料不了多久又会出现王一博耍大牌、被分手就与Apocalypse决裂之类的各色传闻。


评论(16)
热度(130)